七夕乞巧

blog圖党@《七夕乞“巧”》

feedsky订阅《 blog 图党》

延伸閱讀

七夕@乞巧

七夕,又名乞巧节七巧节七姐诞是中华民族传统节庆,也是东亚各国的传统节日。传统上,在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中国朝鲜半岛越南日本人都会庆祝七夕,但日本由於明治维新后改用西元,所以七夕现也改在阳历7月7日庆祝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PS:

今天是“七夕節”,傳說中牛郎和織女一年一度獲准探 親的日子。也是除了農曆正月十五“元宵節”和公曆二 月十四之外,中國人民可以過的第三個“情人節”。老實說,偶覺得這中國情人節的數量點多了點。畢竟不 是每個人都有條件包養幾個情人,就是有,一年送三次 情人節禮物也屬於重複性投資——嗯,是重複性-的投 資——有點不太合算。因此,偶提議這“七夕節”還是別叫中國情人節了。
那不叫“中國情人節”叫啥呢?如果還叫”七夕節“的 話,偶想知道的人會越來越少,會過的人也就更少了, 說不定哪天就讓人徹底給忘記了,得想個法子重新包裝 一下。首先偶們來複習一下什麼是“七夕節”……畫外音:七夕节又称为“乞巧节”,是中国传统节日中 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。相传,每年农历七月初七的夜晚 ,是天上“织女”与“牛郎”一年一度鵲橋相会之时… …
故事大家都知道,偶就不詳細複製粘貼了,簡單來說, 牛郎和織女就是一對因某種原因被上頭強行拆散,長年 分居兩地的夫妻,他倆一年就只有一天的探親團聚機會 。(偶常常一想到七夕就狠不厚道的想,要是探親的那 一天剛好碰到織女身體不大方便,那牛郎豈不是會狠鬱 悶?)
但像牛郎那樣鬱悶的牛郎顯然不止牛郎一個,偶國地大 **(這處刪除兩字)呀,而且公民不能帶著戶口自由的遷移,一旦夫妻倆被“分配”到天南地北的兩個工作單 位,那就肯定是一對現代版牛郎織女。這種事現在的小 盆友可能會不以為然,但對於已經是大叔輩的同學來說 ,這事可一點也不好玩。在毛時代,在嚴格的戶籍管理 制度下,到底有多少對長期分居兩地一年也見不了幾面 的“牛郎織女”呢?據不完全統計——嗯,是沒有統計 的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數量太少了不值得統計,但用腳 後跟想想都應該知道這也不大可能。

那現在呢?對不起 ,“不完全”同學又米有統計。不過偶想,只要你把那 些離開配偶隻身到外地打工的“農民工”也算上的話, 這數字就一定不會少。為這一類公民度身訂做一個節日 不為過吧?現在護士記者都有節日呀。

所以偶提議這“七夕節”以後就改叫“兩地分居節“。

七夕乞巧》有9个想法

  1. ppdan

    !!!!
    逛你博客我除了笑就没干过别的!
    好玩!好笑!喜欢!
    只是最后一张图的空格过大,我看歪了,成了:
    “JJ赐偶很多滴”……
    我承认是我人品 – -!

    回复
  2. Pingback引用通告: 征婚 | 〈blog图党〉™

  3. Pingback引用通告: Horological Introductions – (0 Replies) | watches for life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