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牙

 

【blog图党】™ 四格漫画-《乳牙》

 

  by 乖乖 〈blog图党〉™ 乖乖同学滴个人漫画空间

看一个国家的国民过得是否舒适快乐幸福美满,看他们的牙齿就知道大慨了。

每当在人群中看到某人鸡动滴赞诵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滴时候,偶都衷心希望他能长着一口好牙。不然,就真是大煞风景啦。

Technorati 标签:

 

图片备份: 

延伸阅读

生活质量,从牙齿口腔健康开始
 

现在很多事都讲究与国际接轨,人们对发达国家的生活方式更是趋之若鹜。众所周知,西方人非常重视牙齿口腔的保养护理,牙医更是绝对的高收入职业。但是,如果考察社会背景我们会发现,在发达国家,牙科是独立于社会医疗体系之外的,不在社会保险的覆盖范畴,也就是说,人们花在牙齿口腔上的所有费用都要自己埋单。在这种情况下,人们还对牙齿口腔如此重视,万众促成牙医的地位显赫,就实在令我们思索了。
其实,这是追求生活质量最直接的表现。
何谓生活质量?
就是在物质极大丰富之后,能满足人们心理需求的东西。是心情的愉悦、精神的富足,是能让人充满活力,与快乐为伴的生活状态。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,追求生活质量已经成为许多人的目标。目前我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,而牙齿口腔问题正是阻碍人们,尤其是中老年人追求生活质量的最大障碍。
世界卫生组织一项调查显示:全球约有60%~75%的中老年人处于牙龈持续萎缩、牙齿松动状态。心脑血管疾病,癌症,牙齿口腔问题,已经成为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三大杀手。如果说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对生命健康的威胁是一种鲸吞的方式,那么牙齿口腔问题就是一种蚕食。
我们思想的误区,就是很容易关注看得见的大问题,而忽略藏在角落的小毛病,所以牙齿口腔问题常常被许多人归为“小毛病”而坐视不理,殊不知正是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‘小毛病’,直接损害着我们每一天的生活质量。它不会要命,它只会让你每天过得不快乐,牙齿口腔问题就像一个隐形杀手,通过长期缓慢、持续不断的过程,让人在漫长的岁月里饱受困扰,笑口难开。
您知道吗?牙齿口腔问题造成的长期困扰和折磨,对心理健康的损害远远超过对生理健康的损害,这才是它被列为健康第三大杀手的真正原因。
在我国,有近80%的中老年人患有各种问题的牙齿口腔疾病。牙龈萎缩、牙齿松动、牙痛、牙酸、牙倒,以及更严重的牙周炎。对中老年人而言,去一趟牙科诊所价格不菲,而中老年人的收入又普遍低于社会平均水平,这就造成了一个困局:需求最迫切的人群最难解决问题。
有毛病忍着、买点药凑合着,小毛病积累成大毛病,实在没办法了只能去拔牙、镶牙、戴假牙。如果连一日三餐都不能愉快的享受,还谈什么生活质量?更糟糕的是,牙齿口腔问题日益严重,还会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,催生出其他更严重的健康隐患。
另一方面,仅从美观的角度探讨,牙齿口腔也是我们最应该注重保养的地方。
研究表明,人类面部五官最容易显现衰老的变化,并不是鱼尾纹和抬头纹的增生,而是嘴唇四周肌肉,也就是口轮匝肌的干瘪凹陷。我们见过很多戴假牙的老人,摘掉假牙嘴唇立刻凹陷下去,整个人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岁,原因就在这里。而支持口轮匝肌完整饱满的,正是牙龈和牙齿,所以说,想要看上去年轻,就一定要注重牙齿口腔的营养补充。
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是从牙齿口腔健康开始的,只有通过有效的营养补充,从根本上断绝牙齿口腔问题产生的根源,才能实现生活质量的切实提高。

参考资料

http://www.iyachi.com/expert_view.asp

blog图党〉™ 统一FEED地址:http://feed.blogtd.org/blogtd

        Copyright © 2008┃blog图党》™┃blogtd.org

乳牙》有0个想法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